首页
1
工程实绩
2
电梯小常识
3
原厂与非原厂保养的差异?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电梯健检请拨打24H服务专线:0800-663-666 宸弘电梯 关心你我搭乘电梯的安全!

原厂与非原厂保养的差异?

    市面上许多常见的大厂牌常常标榜,电梯保养工程交由原厂电梯公司,才是最安全的做法。其实目前市面上各家电梯公司的保养作业流程,都是大同小异,电梯的各种零组件,也是共通性非常高。一般电梯设备的耗材大致主轮、钢索、钢索棒,小至按钮、门脚等等都是采用市面上流通的材料供应商,可是原厂公司常常标榜原厂零件,就大肆哄抬价格,一样的材料收费却比一般电梯公司高出许多,造成使用者沉重的负担。

    或许非原厂电梯公司,较难取得原厂公司之电路基板,但也能透过电路基板的维修,维持电梯的正常性及安全性,却省下原厂公司一片电路基板,动辄开价数万元的费用,又如遇到23片以上的电路基板损坏时,原厂电梯公司的开价可能高达到十万以上,以一般电梯公司的收费标准,已经能够将整部电梯的控制系统(包含所有电路基板)进行系统更新工程,其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及稳定性,也毫不逊色於原厂电梯的控制系统。

    而且许多大厂牌电梯公司职务分明,清洁、保养、维修、试车、安装工程每种职务详细划分开来,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制度,但也造就保养人员缺乏各方面的经验,丧失对电梯风险性的预估,反观一般电梯公司保养员,皆具有维修、试车及安装工程的相关经验,对日常的保养工作较具有高度敏锐度,较能发现潜在的危险因子,电梯保养本来就是预防重於治疗的工作,如果等到故障再派遣负责维修的专业人员,如此不是大大降低电梯的安全性!因此为何需要坚持由原厂公司来进行电梯保养维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