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工程實績
2
電梯小常識
3
原廠與非原廠保養的差異?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電梯健檢請撥打24H服務專線:0800-663-666 宸弘電梯 關心你我搭乘電梯的安全!

原廠與非原廠保養的差異?

    市面上許多常見的大廠牌常常標榜,電梯保養工程交由原廠電梯公司,才是最安全的做法。其實目前市面上各家電梯公司的保養作業流程,都是大同小異,電梯的各種零組件,也是共通性非常高。一般電梯設備的耗材大致主輪、鋼索、鋼索棒,小至按鈕、門腳等等都是採用市面上流通的材料供應商,可是原廠公司常常標榜原廠零件,就大肆哄抬價格,一樣的材料收費卻比一般電梯公司高出許多,造成使用者沉重的負擔。

    或許非原廠電梯公司,較難取得原廠公司之電路基板,但也能透過電路基板的維修,維持電梯的正常性及安全性,卻省下原廠公司一片電路基板,動輒開價數萬元的費用,又如遇到23片以上的電路基板損壞時,原廠電梯公司的開價可能高達到十萬以上,以一般電梯公司的收費標準,已經能夠將整部電梯的控制系統(包含所有電路基板)進行系統更新工程,其控制系統的安全性及穩定性,也毫不遜色於原廠電梯的控制系統。

    而且許多大廠牌電梯公司職務分明,清潔、保養、維修、試車、安裝工程每種職務詳細劃分開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制度,但也造就保養人員缺乏各方面的經驗,喪失對電梯風險性的預估,反觀一般電梯公司保養員,皆具有維修、試車及安裝工程的相關經驗,對日常的保養工作較具有高度敏銳度,較能發現潛在的危險因子,電梯保養本來就是預防重於治療的工作,如果等到故障再派遣負責維修的專業人員,如此不是大大降低電梯的安全性!因此為何需要堅持由原廠公司來進行電梯保養維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