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工程實績
2
電梯小常識
3
電梯保養還暴衝 「難道任宰割?」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電梯健檢請撥打24H服務專線:0800-663-666 宸弘電梯 關心你我搭乘電梯的安全!

相關連結: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768549100.html

電梯保養還暴衝 「難道任宰割?」

上述新聞所提到的全責保養兩三千元,這已經是目前市場上的通病,也是嚴重危害電梯安全的主要原因,
其實電梯的零組件跟所有機械一樣,隨著時間跟使用頻率,都會有相當的耗損度,所以定期保養檢查的重點,就是能即時找出已耗損一定程度的零件,即時更換。

電梯零組件,動輒數千至數萬元不等,但是每月兩三千元的保養費用,扣除人力成本電梯產物險使用許可執照申請還有管委會每年要求的回饋跟贊助,保養廠商本身已經獲利微薄,如要按表操課,定期更換已經耗損的電梯零組件,保養廠商很容易走上虧損之路,所以要迎合市場需求,又要保持業者本身的獲利,只能對耗損之零組件一延再延,犧牲掉的就是電梯的安全性。

所以全責保養本身就是一個不健全的體制,半責式保養,於平日管委會支付保養費給廠商作保養檢修,廠商雖然獲取較低利潤,但如發現電梯零組件的損耗,廠商也會如實秉報,向社區收取應當的費用。

使用者付費,想讓馬兒跑得快當然要讓馬兒吃草

所以採半責式保養才是健全的電梯保養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