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工程实绩
2
电梯小常识
3
电梯保养还暴冲 「难道任宰割?」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电梯健检请拨打24H服务专线:0800-663-666 宸弘电梯 关心你我搭乘电梯的安全!

相关连结: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768549100.html

电梯保养还暴冲 「难道任宰割?」

上述新闻所提到的全责保养两三千元,这已经是目前市场上的通病,也是严重危害电梯安全的主要原因,
其实电梯的零组件跟所有机械一样,随著时间跟使用频率,都会有相当的耗损度,所以定期保养检查的重点,就是能即时找出已耗损一定程度的零件,即时更换。

电梯零组件,动辄数千至数万元不等,但是每月两三千元的保养费用,扣除人力成本电梯产物险使用许可执照申请还有管委会每年要求的回馈跟赞助,保养厂商本身已经获利微薄,如要按表操课,定期更换已经耗损的电梯零组件,保养厂商很容易走上亏损之路,所以要迎合市场需求,又要保持业者本身的获利,只能对耗损之零组件一延再延,牺牲掉的就是电梯的安全性。

所以全责保养本身就是一个不健全的体制,半责式保养,於平日管委会支付保养费给厂商作保养检修,厂商虽然获取较低利润,但如发现电梯零组件的损耗,厂商也会如实秉报,向社区收取应当的费用。

使用者付费,想让马儿跑得快当然要让马儿吃草

所以采半责式保养才是健全的电梯保养体制